今天雖然是上班日,但大夥努力的動用關係(請假的請假,蹺班蹺課的也有),
三座城堡分三個時間點(早中晚)出發至今晚的跨年盛會會場~巴棍~

我們家要等寧寧下課,所以中午才出發. 先到MOS取餐車上吃,邊走邊玩的出發囉! 
1.jpg     

沿著熟悉的山路一路前進,放眼望去,除了山之外,還是山!山景隨著陽光的移動,變化出忽明忽暗的美景. 
2.jpg  

咦..居然還有楓葉可看? 
3.jpg  

進到白蘭部落時,就看見這大大的布條~今年,雪霸國家公園和白蘭部落聯合舉辦跨年活動,就在巴棍! 
4.jpg  

進入到巴棍門口時,也有一個紅布條...今天,巴棍算是紅了啦!! 
5.jpg  

中午前就到的久糾和ㄚ嬤,拍了不少美美的照片喲! 
6.jpg  

晚上的營火堆及場地~ 
7.jpg  

我們熟門熟路的又霸佔了第二層的VIP..瞧,營區裏的櫻花恣意的綻放著,迎接我們的來到~ 
8.jpg  

先準備一下晚上要陪我們渡過低温的SP焚火台..這台是每次露營不可不帶的好夥伴呢! 
9.jpg  

這次搭的位置和前幾次不同,我們選了離路口比較近的這區塊草地~出來露營,能搭在翠綠的草地上也是一種幸福!
有些露友總愛挑水泥地或棧板區或是屋頂有遮蔽的場所搭帳,與其這樣,其實倒不如在家裏還舒服些呢!
移動城堡不同,我們就是愛跟藍天大地在一起~ 
10.jpg  

就是這裏啦!移動城堡今晚在巴棍!! 
11.jpg  

我們大約下午近4點抵達...一下車就感受到山上的低溫呢!幫小人們穿好外套後,
寧寧就跟ㄚ嬤圍著焚火台玩起跳棋來~ 
12.jpg  

久糾怕二個寶貝無聊,特地準備了"抽抽樂"讓寧寧和睿睿玩得很開心~ 
13.jpg  

荷蘭鍋裏烹煮著什麼好料呢? 
14.jpg  

登登登登~香噴噴的麻油雞飯..好食啊!!再配上一鍋鮮味滿點的蔬菜湯(忘了拍照),
就是我們看似簡單,但卻豐盛營養到不行的幸福晚餐喲! 
15.jpg  

吃過晚餐後,移動城堡全員到齊,就移往活動現場去,參加一年一度的跨年活動囉~

若說去年的跨年晚會有200人的話,那今晚的人數鐵定破500人的~
來自白蘭部落所有民宿/露營區的遊客,再加上當地的居民...人數破表咧! 
A.jpg    

晚會一開始,就請部落裏的幾位長老,輪流向天鳴槍,為晚會展開序幕....(好盛重的儀式啊...) 
B.jpg  

移動城堡人手一杯熱呼呼的薑茶排排坐,大家都聚精會神的觀看表演~ 
C.jpg  

熊熊的營火,照亮了整個會場,也溫暖了每一個人的心~ 
D.jpg E.jpg   

節目安排的很豐富,每段表演後,就會請所有的遊客起身一起圍著營火跳舞,
來自四面八方的人,不管認不認識,都大方的牽起手,一首又一首的哼唱著,舞著!

睿睿和寧寧也看得目不轉睛... 
F.jpg     
G.jpg  

包得像愛斯基摩人的ㄚ嬤~ 
H.jpg  

晚會進行到一半,就開始端出現烤的山豬肉和私釀小米酒,所有的人統統有份喲!
原住民很熱情的,絕對讓大家吃到飽,喝到飽啦~

節目雖然仍熱鬧的進行著,但我們更關心荷蘭鍋裏的烤雞,所以大約11點多我們就先回營區,
跨年時的重要煙火秀,我們選擇在帳篷旁觀看,因為依去年的經驗,這裏地勢較高,看起煙火更過癮喲!! 
I.jpg  

煙火放了整整近10分鐘,我們全程以DV錄影,所以照片不多啦!
這次最上層來了山水車隊的露友,就在倒數完且看完煙火後,我們這二層還互相大喊"新年快樂"呢!!
一整個High到翻啦~

大人High完後,就趕緊帶小人們進帳睡覺...此時戶外的溫度是"1"度..這個低溫,可是創了移動城堡的紀錄呢!
還好,有小小電暖器的幫忙,帳內的溫度很快就升高,小人們也很快就熟睡~

這迎接百年的第一個凌晨,我們吃著荷蘭鍋烤出來的四物雞,望著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滿天星斗,以及近零度的低溫...真是特別啊! 
J.jpg  

哈!雖然戶外逼近零度,但我們在客廳帳內可是一點也不冷啊...因為有最忠實的SP焚火台陪著我們!!
睡前,小焚火台移至我家前庭,SP則被帶到SP LL裏繼續燃燒著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移動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